CLOSE
最新消息

六十年的約定 龎均香港個展開幕

發佈日期 2018/07/14

經過半年的籌備,7月10日,《六十年的約定——龎均油畫展》在香港中環交易廣場中央大廳正式拉開序幕。

 

 

 

 

開幕當天現場眾星雲集,各界人士紛紛到場以示支持:明星方力申、向佐,文化界名人陶傑、李純恩等均有出席。

 

 

 

 

此次展覽主題是「六十年的約定」展覽展出龎氏於不同時期、不同地點所創作的逾三十幅油畫,當中二十幅作品更是首次公開展出,讓公衆有機會接觸中國當代油畫藝術的精心傑作。

 

除了展出大師的名作,亦很榮幸邀得龎先生為展覽創作了數幅全新畫作。當中包括以香港為主題的作品,展現他融匯中西文化的獨特畫法和對香港的情意。

 

 

 

 

為配合畫作的展出,場地的設計更獨具匠心,以中國傳統造園概念為本,漏窗中又可見景色。而畫作全都掛在一系列的白牆之上,讓賞畫人猶如置身於園林中,每一扇漏窗都透視着不同的景色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主辦方更是貼心地把每一幅作品的資訊製作成二維碼,張貼在油畫的名片上,來賓只需用手機掃碼就能立即獲取作品介紹。

 

 

 

 

龎氏的畫作大多以風景、靜物、人體為主,其創作既隱含野獸派的熾烈情感,亦凸顯中國水墨畫獨有的詩情意境,故有「油畫界的齊白石」之美譽,因此不少油畫愛好者慕名前來。

 

龎氏一直醉心於創作富中國特色的油畫,希望能改寫「油畫不屬於中國人」這說法。過去數十年,龎氏不間斷地鑽研油畫創作及印象派藝術。他不斷寫生,以提升自身對勾畫主題的敏銳度,為畫作注入活力和感情,令其油畫呈現不一樣的面貌。如今,龎氏作畫已臻「一筆不改」的要求。

 

 

 

 

為展現龎氏對油畫孜孜不倦的努力,一幅長達十六米的特大畫作,將於置地歷山通往置地廣塲中庭的行人天橋展出。

 

 

 

 

因有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,此次展覽開幕儀式取得圓滿成功。展覽將會持續到7月31日,歡迎前來支持我們。

 

 

 

出處|滿紙煙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