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文獻

龎均38幅油畫捐贈中國美術館

作者 成笑容
文獻時間 2008/11/13
出處 《中國文化報》,第1版

11月10日至27日,中國美術館推出臺灣老藝術家龎均的油畫藝術展,展出龎均數年來精心創作的100餘幅油畫作品,全面回顧了龎均的藝術歷程,其中38件油畫精品捐贈給中國美術館。

 

龎均出生於藝術世家,父親是中國20世紀最早的現代藝術社團“決瀾社”的發起人龎薰琹,母親是油畫家丘堤。龎均1954年從中央美術學院畢業後,曾任職北京畫院。改革開放之初,積極組織並參與當時影響較大的油畫團體“北京油畫研究會”的活動。1980年移居香港,1987年定居臺灣,任教于臺灣藝術大學。

 

豐富的人生閱歷加深了龎均對藝術本質的認識,其繪畫取材於生活中最普通的情景,幾束鮮花、一隻瓶罐、兩個水果等等,通過賦予平凡事物以生命的色澤與光影,獲得審美的超越性體驗。他大膽使用純色以及黑白兩極色,構成裝飾性的色彩結構,具有直接的力度和鮮明、醇厚的視覺效果。

閱讀更多... 收合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