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文獻

走進詩情畫意的風景裡:赤粒藝術「龎均風景藝術專展」

作者 張羽芃
文獻時間 2012/01
出處 《藝術家》第442期,頁438

適逢畫廊開幕滿週年以及壬辰龍年,赤粒藝術推出極受歡迎的龎均作品,這一次以風景畫為展覽主題,邀請觀眾進入龎均畫筆下那個好山好水、寧靜而充滿人文詩意的世界。原本濕冷的天氣,在開幕當天,溫暖的陽光終於露臉,正好呼應了龎均筆下營造出的溫暖恬適氛圍。開幕時間未到,現場已有許多藏家聚集於畫廊內,想要一睹甚少出席畫展開幕的龎均本人的風采。

 

此次展出的風景畫皆為龎均現場寫生之作。〈500年石板街〉、〈宏村系列之三〉、〈江南居家〉、〈社區小景〉、〈水上木屋〉、〈黑瓦白屋〉等描繪了尋常人家居住環境之美,〈古松與風〉、〈梅園早春〉捕捉了風吹樹搖、大地回春的自然之美。另外還有大尺幅的描繪中國大江大山之作,中國山水風景曠遠而磅礡的氣勢盡收觀者眼底。

 

每個人都會欣賞美景,但是藝術家和平凡人最不同的地方即在於能深入所見,從中萃取精華,並把對這份美景的感動,透過擅長的表達方式傳達給觀者。一般人習以為常的平凡景物,藝術家總能注意到其中不平凡的美,而將之提煉、昇華成具藝術價值之作品。這不只是美好風景的再現,更注入了藝術家獨有的美學觀以及情感。龎均始終以此為努力的方向,勤奮不懈地希望把每一個美好的風景帶給更多人欣賞。

閱讀更多... 收合..